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协同合作调解水域商渔纠纷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09:27: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多部门协同合作调解水域商渔纠纷1.jpg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一艘货船经过东西洛岛之间狭窄水域时,涉嫌触损长乐西洛岛附近水域定置渔网。长乐海事处接到报警后,采取有利手段妥善处理。一方面派出执法力量对现场进行勘查,确定定制网水域布置,拍摄现场照片,留存证据,要求渔民补充书面报告、定置网养殖许可等证据材料;另一方面通过现场综合执法系统、VTS终端核查货船航行轨迹,上报福州海事局交管中心,协同核查该轮确切的航行数据。此外还协调海警、边防部门介入,建立涉海部门联合调解机制,共同探讨研究商渔纠纷,明确双方责任,妥善处理调解该起商渔纠纷。

  5月9日,福州海警二大队、长乐边防、长乐海事三家单位在长乐海事处会议室召开现场调解会,执法人员摆事实、讲法律,分析利害关系,研究商讨多种解决方案,最终妥善解决该起商渔纠纷。

  商渔纠纷一直是基层执法的难点、热点,此次联合调解行动为高效、合理解决商渔纠纷开辟新思路、新方法,践行涉海部门联合共建协议,为今后基层执法工作提供经验参考,全面诠释了长乐海事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