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区农业部门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打联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09:3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526539742.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严格执行《福州市农业局关于开展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检打联动”制度,做好农产品的抽样检测,确保群众饮食安全。5月15日,区农业局组织质监站、质检中心、执法队等工作人员联合福州市农业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打联动”行动,我区欣禾、钦农等6家农业企业(合作社)接受监督抽查。

1526607285296471.jpg

  本次“检打联动”行动严格按照执法抽检程序进行,所有样品均现场打浆、填单、经受检单位签字确认后封样,监管、检测、执法人员全程参与,确保了监督抽查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当天共抽取样品20个,随后将由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本次“检打联动”抽样检测工作切实解决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打击违法行为脱节、检而不打的问题,坚持“检打”两手抓,“检”出来和“打”出来两手硬,不断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对全面提升长乐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确保了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