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吴航司法所召开街道人民调解员暨普法宣传员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16:32: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吴航司法所召开街道人民调解员暨普法宣传员培训会图片.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吴航街道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工作水平,深入推进街道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作用,维护辖区内和谐稳定,5月16日下午,吴航司法所组织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员暨普法宣传员在司法所会议室召开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如何规范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学习和宪法主题学习三方面展开。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人民调解法》相关规定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文书格式及制作,以案释法详细解读了《民法通则》《民法总则》《合同法》《债权法》《婚姻法》等内容;逐条学习了《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专题讲解了2018年最新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于调解中常用法律法规的运用,深化了自己对于法治宣传的认识,对于今后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庄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