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借力社会组织协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16:40: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质量和效果,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日前,区司法局加强与漳港街道天朗社工中心合作,协同推进社区矫正帮教工作。

  5月13日下午,漳港街道百户村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活动,区司法局社矫办联合漳港司法所组织部分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携未成年子女参加。在百户村综合服务文化中心,天朗中心的社工们带领参与者开展了“认识你真好”“小手拉大手”“默契大比拼”等别开生面的游戏。

  游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一份特殊的惊喜——蔬菜花,通过礼物传递自己的反哺之情。到场的母亲们则转移至“亲职学堂”,学习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在收到孩子亲手制作的特殊礼物时,社区服刑人员柯某喜极而泣激动地说:“很久没有和孩子这么亲密地相处了,以为孩子会因为我的过错而疏远我,当我拿到蔬菜花,看到他写的祝福时,一下子热泪盈眶,我一定好好改造,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社会组织的参与使得社区矫正工作形式丰富,内容多样,有效地提升社区矫正的质量和效果。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有助于其体验家庭温暖和亲情可贵,重新燃起生活的勇气,重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矫正自身的不良行为,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