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骨干人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3 09:02: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发挥长乐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区心理健康辅导站骨干人员服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18至5月20日,区委文明办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2018年长乐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骨干人员培训班”,近40名骨干心理教师参加培训。

1.jpg

2.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首批注册督导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福能集团总医院副院长林芳,对参训人员进行“危机事件应激管理”培训。培训以“个体危机介入”为重点,通过集中面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小组讨论、角色扮演、重点技术讲解等授课形式,将“个体危机介入”的技术和要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教授,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良多,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今后危机事件的处理指明方向。

  随着社会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对心理教师的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区委文明办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推动我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普及化,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郑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