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红十字会领导来航调研红十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5 16:14: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党组成员、副会长胡树林一行人来航开展红十字工作调研活动。长乐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区委文明办、教育局、卫计局、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区医院、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红十字医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座谈会由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树林主持。

3版1条福州市红十字会领导来航调研红十字工作(无文字说明).jpg

  长乐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长英就区红十字会在“三救三献”、基层组织建设、应急救护知识“六进”和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并就长乐红十字新时期工作发展提出新目标,新举措。

  在会上,林义耿会长认为:长乐区红十字会能取得一些工作成就,得益于省、福州市红十字会指导帮助,得益于长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但长乐红十字工作与党和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长乐红十字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倡导社会责任,积极协助政府围绕民生需求,发挥连接政府与群众之间桥梁与纽带作用,不断地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地拓展服务领域。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红十字事业要靠一代一代人不懈努力奋斗向前推进,展示新时代红十字新气象,有所作为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彰显“人道、博爱、奉献”作用。

  胡晓强、胡树林分别在会上指出:长乐红十字会是省、福州地区红十字会工作的一面旗帜,长乐自古儒风蔚然,有着“大爱暖千秋”的文化特质,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庞大善款,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红十字系列活动,成效令人震撼,形成了独树一帜红十字“长乐模式”,这对全省、福州市红十字事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主义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胡常务副会长希望:一要继续加大红十字救助力度。新时代红十字会要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救助实力,更加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社会救助工作,为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更好地发挥“补短板”“拾遗漏”作用。二要继续加大红十字宣传力度。积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为平台,大力传播红十字精神正能量,及时报道红十字会工作中先进典型的人和事,增进社会各界对红十字工作的理解,让红十字理念植根于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继续加大红十字会自身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红十字会组织,分支机构延伸到乡镇(街道)、教育、医疗和企业,构筑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形成上下联动组织网络体系。从严加强红十字队伍建设,建立和培养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红十字干部和志愿者队伍,树立更加规范、更加规矩、更加高效工作机构形象。相信,长乐红十字会在长乐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自身更加努力下,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成效,为长乐这座爱与温暖的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