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骨科成功完成首例关节镜下肩袖修补术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8 20:00: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医院骨科成功实施了首例肩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补术。

  患者因外伤致右肩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穿脱衣物困难,患肢就连提拉被子都无法完成,尤以夜间疼痛明显,夜不能寐。经过仔细查体,认真阅片后,诊断为右肩袖损伤。有手术指征,结合患者及家属强烈的手术意愿,遂积极完善术前准备,应患者家属要求,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鹏主任会诊指导,成功施行了肩关节镜手术。

  术中在患者右肩部做了约0.5cm的微创切口,探查见右肩关节内滑膜无菌性增生明显,二头肌长头腱劳损,大结节前方肩袖上表面呈新月形撕裂,深度约7mm,并在关节镜下进行了滑膜清理+肩袖缝合修补,手术顺利,历时一个半小时。术后第一天,患者右肩关节原有的疼痛明显减轻,在区医院骨科康复医师指导下进行被动肩关节活动等功能锻炼,效果良好,病人及家属很满意。

  这是区医院骨科骨科首例关节镜下肩袖修补术,随着微创技术的快速发展,关节镜技术成为治疗肩关节损伤的重要手段。该术式具有创伤小,对韧带周围血供影响小,组织剥离少等优点,缩短了伤口愈合时间及肩关节功能活动的恢复时间,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