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高考第一天 区领导赴高考考点检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8 16:39: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528447203985779.jpg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于6月7日-8日进行。为确保我区高考顺利进行,6月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赴高考长乐一中考点检查工作。区领导蔡劲松、赵峰、陈航星参加活动。

  在高考长乐一中考点,许南吉一行实地察看了考点环境、考点安全设施、考点视频监控室实时监控运行情况等。许南吉指出,高考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全力以赴,切实把高考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1528447203603622.jpg

  据了解,今年我区共有2340名学子参加高考,其中文科803人,理科1537人。我区设立了一中和侨中两个考点,其中一中考点41个考场,侨中考点39个考场。

  为了做好高考保障工作,我区各部门提前做好相关部署,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公安局负责试卷保密、考点安全保卫工作,交警部门负责保障城区考点周边的道路畅通,环保局负责监控二次噪音,卫计局负责考生、考场工作人员医疗与防疫保障,市场监管局监督考点周边餐饮饮食安全,供电公司保障考点安全用电,这些单位都在努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场外,殷切期盼的父母们都默默地在校门口等待着,望眼欲穿。不少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免费为考生们提供矿泉水、文具、出租车交通服务等,并鼓励他们轻装上阵,取得好成绩。

  (记者 黄燕云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