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开展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1 17:53: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女性进村“两委”工作,更好地鼓励农村优秀女性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积极参选,6月7日下午,长乐区妇联在长乐区委党校四楼第三教室举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全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现任各村妇联主席等近13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妇干校苏雪萍讲师前来授课。苏雪萍老师以《巾帼时代新风采 参选参政正当时》为题,从明确意义,积极参选;用好政策,把握关键;竞展风采,力争当选等三个方面,为现场姐妹深刻阐述了女性参政参选的重要意义,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政策、明确参选程序。

  此次培训会,增强了农村优秀女性的主体意识,增强了她们参政议政的主动性,提高了她们参与竞选的信心和能力,为实现省妇联提出努力实现“一推选两确保”目标:即按照法定程序,积极推荐优秀妇女作为村“两委”成员候选人,确保村“两委”班子中有一名以上女性成员,推选村妇联主席进入村“两委”班子,确保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委员的比例高于上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