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全区文化市场监管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9 08:3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我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市场场所安全的监管力度,6月14日,长乐区2018年文化市场监管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在区科技文体局会议室召开,全区各娱乐场所、网吧、印刷业、游泳场所经营业主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6月12日长乐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及《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印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文化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共场所用电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游泳场所安全监管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及文化市场经营状况较好,维护了文化市场的稳定,推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业主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和行政执法部门执法监管的成果。会议强调,广大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开展安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为契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软硬件设施水平,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并抓好整改,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还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全体与会经营业主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并现场进行文化市场和游泳场所相关法律法规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业主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