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天这个社区的居民幸福感爆棚,是因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1 10:04:2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父母在忙碌的工作中日渐忽略与孩子之间的良好互动,家长和孩子合作的机会渐渐变少。为了促进亲子合作,提升亲子关系,增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和亲密度,6月30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桔灯”志愿服务队来到吴航街道,在东关社区居民代表活动中心开展“和谐亲子 阳光未来”亲子趣味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01100719.jpg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30多名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尽兴地参与“智慧保龄球”“水运乒乓球”“你比我来猜”“托球跑”等趣味游戏。通过寓教于乐,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合作,在互动中感受快乐。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心理知识图片展区和心理咨询区,为家长们解答孩子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701100722.jpg

  “开展活动主要是为了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用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志愿者说,家长应多抽时间陪孩子,加强家长与孩子的互动,培养孩子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微信图片_20180701100725.jpg

微信图片_20180701100727.jpg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父母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收获了一个欢乐的周末时光,还促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感情交流,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亲子活动。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