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幼保健院开始2018年健康入园体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9 09:27: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妇幼保健院获悉,2018年健康入园体检已正式开始,体检时间为6月至8月底,周一至周日早上8:00—11:30,下午15:00—18:00,体检中心已搬至门诊2楼。

  体检表有效期为3个月,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建议市民错开9月1日前后的体检高峰期,避免造成拥挤,影响入园报名。

  据介绍,“健康入园”,不仅是规则需要,更是对所有孩子们的健康负责,不仅记录了孩子们的入园状态,帮助了解他们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幼儿园保健提供依据,也能及时发现孩子们的健康问题,对一些存在传染性疾病可能情况的孩子进行筛选限制,体检全面合格后才可以办理入园手续。

  幼儿园入园体检包括了既往病史的询问,以及体重、身高、皮肤、五官、血常规等的检测。若孩子有挑食厌食情况,还可以同时做个微量元素检测。

  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孩子入园体检前应注意:体检前一天孩子要休息好,让宝宝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正处于患病阶段,则不能进行体检,可以等完全康复后再来体检;肝功检查需要孩子处于空腹状态,抽血完毕后就可以给孩子补充些温水和食物;对于情感比较脆弱细腻的孩子,别忘了随身带一件他最喜欢的玩具,以缓解他的心理压力;给孩子穿宽松舒适且方便穿脱的衣服,保证温度适中,切勿穿过紧的内衣。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