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区液化气管理站:全力排查隐患 保障用气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3 11:24: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还有一些家庭与餐饮服务业在使用瓶装液化气,那该怎么从源头上来保障瓶装液化气的安全?区住建局液化气管理站狠抓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液化气经营企业安全规范化管理,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8月10日下午,记者在金峰镇仙高煤气站看到,区住建局液化气管理站和安监局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内页资料和充装钢瓶、消防设施配备等是否合格,并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区住建局液化气管理站工作人员郑宏宇告诉记者:“我们整治工作的重点是打击违法存放钢瓶、经营或销售瓶装液化气、利用钢瓶转充液化气等行为;查处液化气经营企业向非法经营者提供经营性液化气,以及未落实瓶装液化气购销实名制工作、充装或者使用不合格钢瓶、超期未检测钢瓶等违法行为,对摸排出的黑气店点逐一进行登记并取缔。”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区住建局液化气管理站共检查瓶装燃气经营场站127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72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8份;独立执法或联合区整治办的成员单位开展执法行动5次,查处黑气经营点5个,查扣各类违规钢瓶126粒,抽查38家餐饮场所安全用气情况,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9个。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名制销售与视频监控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截止7月26日,全区共完成实名制登记建档63414户,按照省厅对视频升级改造的技术规范要求标准与操作流程,共完成了15家液化气储备站的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从源头上防止非法充装行为。

  下一步,区住建局液化气管理站还将继续加大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全力查风险、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确保我区液化气市场的有序运营和安全稳定。区住建局液化气管理站工作人员郑宏宇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用气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丰富宣传的方式和内容,加强对用户安全用气知识、实名制登记、黑气危害的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同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我区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