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耄耋老人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4 17:5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清市一位耄耋老人翻过一座山头,从福清城头镇老家走到了长乐区罗联乡,8月13日,长乐区公安局罗联乡派出所为该名迷路走失的老人,找到亲人。

1534166003294467856095_副本.jpg

  8月13日19时许,区公安局罗联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在罗联乡一食杂店门口有一个迷路老人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刘增明立刻赶赴现场,只见一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店门前的椅子上,目光呆滞,神情疲惫,担心年事已高的老人迷失太久,身体会出现状况,民警给老人送上食物、水,且就地让老人坐在原地休息,等着民警联系其家人。

  随后,在与老人交流中,民警发现老人表述不清,无法提供家人信息,民警就通过随身携带的警务通,很顺利地查找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并通过多方查找,联系到老人家属。接到民警的电话,已查找大半天的未果的老人家属喜极而泣,表示该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中午从福清家中走失,家人焦急万分。

  当晚20时许,民警等到了匆匆赶到的老人的家属,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深深的感激。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