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浪漫七夕,“邮”情“邮”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9 21:53: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情人节。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8月17日,长乐区邮政分公司深入漳港街道、鹤上镇及爱心路支局等城乡网点,组织邻里老人开展以“浪漫七夕,‘邮’情‘邮’意”为主题的老年人七夕节集体活动,让城乡的老年夫妻们共同度过一个热情浪漫的七夕节。

  活动现场,老人们通过分赠蚕豆、七夕乞巧等活动,互相认识、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为了让老年人也能感受浪漫爱情,邮政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漂亮的玫瑰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依伯们亲手将玫瑰花送到老伴的手上。在老依姆接过花的那一刹那,腼腆、激动、幸福全都写满了脸上。那镌刻着沧桑岁月的脸上,晕染了少女般害羞的绯红,幸福之感不言而喻。一个老阿姨激动地说:“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收到老伴的玟瑰花,心里真的很高兴!”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周胜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