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开展暑假青少年成长系列公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4 15:58:1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团区委联合青少年社工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青少年成长公益活动。8月15日,社工们走进三峰社区,为社区小朋友们开展了“自立百分百 生活最摇摆”——暑假青少年成长系列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以“守时”为主题,给小朋友上一堂关于“守时的重要性”的课程。来自台湾的社工apple姐姐和banana姐姐在进行自我介绍后,通过一段卡通小视频——“我们这一家”,引导小朋友思考有哪些方法可以随时提醒自己守时。接着社工姐姐给小朋友讲绘本《不守时的小公鸡》,通过绘本让小朋友知道迟到是一件讨人厌的事,尽量在生活中要做到守时。在最后的“圈叉大问答”游戏环节中,小朋友运用先前视频及绘本中所学知识,进行小组竞赛,并绘制暑期作息时间表。

  此次活动,环节多样,内容精彩,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纷纷表示以后都要做一个守时的小朋友,不当一只“不守时的小公鸡”。社工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就培养好习惯,建立正确的时间观念。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