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工商联赴永泰开展“千企帮千村” 精准扶贫考察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1 11:48: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7日,区工商联组织上海长乐商会、贵阳长乐商会、邵武长乐商会赴永泰县开展“福州市长乐区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活动。走访永泰县三个贫困村考察调研。福州市工商联、永泰县工商联、霞拔乡、岭路乡、嵩口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考察调研。

DSC_0094.jpg

DSC_0078 (72).jpg

  当天,考察调研组一行分成二个小分队,分别走访考察了上海长乐商会结对子的霞拔乡锦安村、邵武长乐商会结对子的岭路乡凤落村、贵阳长乐商会结对子的嵩口镇三峰村进行入户实地走访考察,并在各村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个长乐异地商会负责人分别听取了贫困村负责人汇报村基本情况和攻坚总体计划、存在问题及打算、请求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签约三年帮扶项目计划协议书。异地商会企业家们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纷纷表示能够帮助他人脱贫致富是一种荣幸,企业出资源、乡村出思路,共同努力争取为当地群众多办实事。

  区工商联组织三个异地商会来永泰县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考察调研活动,是贯彻省、福州市委、政府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全面了解“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一步推动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挖掘贫困县脱贫攻坚,立足在资源,特色产业项目带动,重点从果树产业、旅游业、劳务输出、捐资助学和基础设施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帮扶。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