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举行“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16:19: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8日,长乐团区委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团区委会议室举行,相关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受资助学生等参加了发放仪式。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励志演讲短视频《寒门贵子》。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点人间疾苦,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个90后女生用短短五分钟的时间向大家传递了年轻一代自强不息、勇于向命运挑战的自信,也让在座的各位受助学生深受触动。

  随后,团区委负责人同受助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关爱中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动力,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在拼搏中锤炼品格、早日成才。常怀进取之心,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自立、自强、自勉的人生态度,困难面前不气馁、不消沉、不失志,发奋学习,努力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真正使自己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国家的栋梁材;希望同学们在感恩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要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难得的宝贵经历和精神财富,努力培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秀品格和传递爱心、弘扬美德的责任意识,今后成为社会栋梁的时候,也同样用知识、智慧和能力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帮助他人,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最后,团区委为11名受资助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22000元。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是共青团崇尚传统美德、凝聚奉献爱心的品牌工程,也是团区委为我区贫困学子排忧解难的重点帮扶活动之一,多年来已资助了百余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切实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莘莘学子。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自8月份正式启动,由学校推荐、镇村摸底后进行严格审核,共筛选出11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