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17:56: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高辖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环境。9月10日教师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来到长乐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内,志愿者们专门制作了好看易懂的安全用电幻灯片,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孩子们现场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生活用电小常识,丰富了孩子们对电力知识的了解,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安全用电常识。

  “孩子们,谁能告诉我电是哪里来的呀;拔插电器插头的时候要让大人帮忙;水是会导电的,所以火灾时不能用水去扑灭电器火灾……”志愿者们一边细致的讲解,一边用身边的实例启发着孩子们,台下的孩子则听得聚精会神,生动的讲解也引起了孩子们很大的兴趣。

  课堂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该校电力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对学校配电室的变压器、开关柜重点检查,还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厨房、楼道的开关、灯头、插座和室内线路进行细致的检查,保证了校园良好用电环境。

  此次该公司开展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校方的极大支持和学生的普遍欢迎,校方表示今后要教育孩子杜绝常见的不安全用电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并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传播给身边人,共同营造安全、幸福的家园环境。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