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年第3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16:40: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3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抓好與论宣传,在报纸、广播电台和新媒体等开设专题专栏,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不间断推送《条例》权威专家解读及学习研讨文章,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多方位的网上学习平台;要抓好贯彻执行,将学习《条例》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

  会议听取2018年全区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期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要聚焦关键重点,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與论,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压紧责任链条,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细化完善工作举措,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5-2017年度区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学校)评选情况汇报,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密切合作,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