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扫黑不手软,两违下利剑

区国土资源局局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两违” 整治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7 10:30: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进一步保持打击涉及“两违”黑恶势力及警惕发现涉黑线索的严打高压态势,近期,区国土资源局、区治违办认真部署,依托各乡镇(街道)多措并举,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两违”治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640 (1).jpg

640 (3).jpg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认真梳理我区“两违”治理工作中涉嫌黑恶势力线索,加强线索摸排处置、自查自纠,对于大面积占用土地、以暴力手段阻碍“两违”执法,为“两违”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及时报送相关部门。

  区国土资源局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体量大、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列入重点查办和打击对象,依法拆除了一批顶风抢建的“两违建筑”,打击一批欺行霸市、祸害乡邻的违法犯罪分子,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惩治一批、教育一片,全面掀起“拆违风暴”。

  与此同时,区国土资源局还定期开展“两违”督查工作,对思想重视不够、巡查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尽责的镇街干部,严肃追责;对违占违建行为“遮风挡雨”、暗地支持、纵容鼓动、带头作案的党员干部,一查到底,真正把正气树起来,把歪风刹下去,特别是对涉黑涉恶、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信访举报件加强督办。

  扫黑除恶,宣传先行。区国土资源局深入基层广泛宣传“两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横幅悬挂、挡板展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制止宣传栏等形式,大力营造“两违”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同时,发动群众举报、投诉“两违”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在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反黑、扫黑能力水平。

  下一步,区国土资源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履责,切实推动涉地、涉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系统100%覆盖不留死角,尤其是在土地整治、农村土地分配、地质灾害治理等重点领域展开线索摸排,并逐步健全线索摸排发现和移送机制,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