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秋节,孩子们在少儿馆与文艺相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5 09:33: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秋风送爽邀明月,又是一年中秋时。为了让青少年朋友真正了解中秋节,体会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孩子们增强节日文化理念,弘扬节日文化,区图书馆于9月22日至23日在区少儿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读者活动。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有很多,其中最好玩的莫属猜灯谜。22日至23日,小读者们纷纷涌入区少儿馆,参加该馆举办中秋灯谜展活动。

  少儿馆工作人员为广大读者小朋友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灯谜,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取得进步。“‘中秋月饼’,打一电脑名词?”“软盘!”“猜对了。‘用拳头说话’,是什么字?”这下可难倒了不少小读者,不过最后还是被一位小女生猜出了答案:“是‘誉’字!”她的机智为自己赢得了掌声。

  22日下午,区少儿馆组织读者小朋友开展中秋座谈会,一起聊聊中秋节的由来,共同诉说中秋节的传说与民间故事,围绕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少年儿童搭建学习展示平台。通过座谈会,小读者们一齐纪念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又借此重温文学经典,更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经典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为增添节日喜庆氛围,23日下午,区少儿馆还组织读者小朋友制作中秋挂饰。大家一齐准备好了橙色卡纸、绿色卡纸、剪刀、裁纸机等,卡纸裁剪成条状,再扎洞、套针,用小绳子缠绕起来,然后再根据喜好做成灯笼、玉兔、嫦娥、桂树等形状,让孩子们在动手中感受民族特色文化,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中秋佳节。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