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6 15:11: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8日,区水利局组织水土保持监督站执法人员,到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长乐区段现场,开展水土保持专项执法检查。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起于仓山区会展中心,终于长乐万寿站,正线全长31.3公里,长乐境内20.8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14座,项目于2017年6月动工,建设总工期46个月。该项目2017年5月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并通过福建省水利厅审查批复。

  检查组现场抽查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郑和站、沙京站水土保持措施建设情况。两个项目施工现场环境整洁,相关水保措施建设基本到位。在水保监督执法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还向项目业主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达到了边执法边普法的效果。随后,检查组在沙京站项目部听取施工单位汇报项目水土保持措施建设有关情况。

  检查组强调,业主单位要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水保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在今后施工过程中继续按批复的水保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弃土弃渣要运往指定地点,确保不乱倒乱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