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2018全国科普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7 18:2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927183002.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启迪创新意识和培育实践能力,近日,长乐团区委、长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长乐科协、福州科技馆、长乐华侨中学、福建省机器人协会等相关单位开展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现场共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参加。

  福建省机器人协会为学生带来先进的机器人项目体验。同学们体验了机器人的人脸识别、游戏、社交等功能,Ardiuno开源智能智造平台让同学们通过探索、编程、动手、思考,进一步训练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建立良好的方向感、空间感。福州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带来“针幕”“鱼洗”“菲涅耳透镜”等10余种科学实验和动手活动项目,并现场讲解常见科学现象原理,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大家能够在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中融入未来智能生活。

  下一阶段,团区委将继续积极打造个性化的青少年教育成长环境搭建平台,开展各类送教下校项目,更好的实现长乐地区校内外科技文化教育“融合教学”,切实服务辖区内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