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挥医联体优势 改善医疗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30 09:32: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署,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近日,区中医院加入福州市中医医疗联合体,并与古槐、玉田和猴屿三家卫生院结成中医医疗联合体,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问题。

  区中医院作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在医联体中承担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对上级医院,区中医院积极与其进行疑难病例的交流讨论、邀请专家会诊等一系列举措,及时推送一些适宜患者,安排他们通过医联体平台,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并在病情缓解或得到有效控制后,适时转诊至区中医院。

  对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单位,区中医院定期派出主任、副主任医师下点参与诊疗服务,为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同时指导其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健康教育和文化普及活动,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中医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缓解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单位的就诊压力。

  同时,区中医院通过医联体,多次在古槐、玉田和猴屿举办义诊活动,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为乡镇居民送医送药。

  区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紧密联系医联体单位,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廉价、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