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6 22:2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日前,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区海洋与渔业局对我区重点水产养殖企业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养殖企业的养殖证、水产苗种生产许可以及落实生产、用药和销售三项记录情况。检查组检查了养殖企业药品仓库有无涉嫌使用违禁药品情况等,并抽检了养殖品种南美白对虾。期间,检查组未发现养殖单位有使用违规用药的现象,我区总体养殖情况良好。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水产养殖及育苗从业者宣传和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法律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使从业人员认识到使用违禁药物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增强依法生产、规范生产的自觉性。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