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妇联举办妇女家政技能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09:06: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031091009.jp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6日,长乐区妇联在江田镇举办妇女家政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妇女的就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特别是帮助贫困户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加收入。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普慧众佳职业培训学校黄丽老师为江田镇60多名妇女进行家政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新生儿护理、新生儿常见异常情况的处理、月嫂考试需要注意细节,仔细讲解护理动作规范,并通过观看视频、现场示范、上台体验等形式,让前来参训的妇女对新生儿护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从事家政服务的基本技能,拓宽了就业思路,让她们对家政行业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近年来,长乐区妇联配合福州市妇联举办家政服务、育婴员(月嫂)培训班,受到了广大女同胞的欢迎,邀请来专业的家政服务和母婴护理讲师,为参加培训的妇女详细讲解了家政服务理论、专业母婴护理等知识,并进行实际操作培训,以及老人生活护理及疾病预防等。通过培训,能进一步提高妇女的就业能力,使妇女的家政服务技能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参加培训的妇女只要通过考核,结束后均可免费考取初级证书并推荐工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