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供电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08:49: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梁家河,梁家河,一位知青曾经来过,唯有人民,人民情怀……”10月26日下午,在全体学员齐唱《梁家河》的悠扬旋律中,供电公司“道德讲堂”的序曲正式奏响。该公司50余位干部员工参加了活动。

  国学经典深入人心,道德楷模引领风尚。本期道德讲堂以“学黎明 悟初心”为主题,围绕“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学一个模范、作一番反省、背一份守则、送一份吉祥、作一个点评”等七个环节进行。

  学员们在《梁家河》的舒缓歌声中,感受新时代领导人的青葱岁月和成长历程;在道德经典的诵读中,感悟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内核,追求人生新高度;在“时代楷模”张黎明的短片中,汲取勤勉敬业、服务无痕的正能量;在他故事里,沐浴人性无私的光辉,他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如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重要思想;在“道德从点滴积累、文明从你我做起”的卡片上,签名许下庄严的承诺,希望大家读而感之,并起而行之,厚德善行,积极争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每一位模范的事迹都是净化我们心灵的好教材。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使我深深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我将自觉提高道德修养,让高尚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我要以张黎明同志为努力学习的榜样,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标准的完成每项本职工作,在实践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正本色。”学员们在交流心得时感慨地说。

  该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员工在潜移默化中见贤思齐,当先锋、作表率,凝聚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个人道德素养、爱岗敬业,构建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氛围。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