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联开展“关爱女性 远离艾滋”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7 10:2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宣传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关注女性健康、深化对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10月30日-31日,区妇联在潭头、湖南、梅花三个乡镇开展“关爱女性、远离艾滋”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三个乡镇共250多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她以保障女性自身健康为出发点,普及各类妇科病防治相关知识;以预防控制艾滋病为重点,讲解艾滋病概念、传播方式、病程、危害等几方面,并以女性的视角为大家开出了预防艾滋病的“良方”。活动现场,讲师通过与参加人员互动问答、有氧健身趣味走步操教学等环节,进一步加深妇女同胞对自身健康、防艾控艾的重视程度、了解程度。

  参加听课的女性同胞积极性很高,不仅认真学习了有关女性健康、防艾控艾相关知识,更积极参与讨论、互动活动,现场活动气氛异常活跃,宣传效果也得到极大的提升。此次讲座,目的是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动准则,让每个妇女姐妹都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做健康幸福女人,崇扬相互关爱的道德风尚,营造“预防艾滋,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