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开展首例电缆不停电综合作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8 10:22: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4日,长乐供电公司完成全省首例电缆不停电综合作业,标志着该公司在打造一流现代区域配电网,实现长乐地区配网“网格化管理、全能化运维、智能化调度”建设进程中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mmexport1541470081149.jpg

mmexport1541470087878.jpg

  据悉,因首占新区10千伏筹新Ⅱ线#13环网柜搬迁需要,同时保证该环网柜供电客户首占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的正常用电,长乐供电公司在福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的指导下,在此次环网柜搬迁工作中首次开展第四类带电作业电缆不停电综合作业,在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据悉当日该校校内有一场考试)的前提下,将校门口的环网柜成功转移至人流量较小的地方,开创了长乐地区电缆不停电作业的先河。

  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作业人员提前一天便到达工作现场,为第二天的工作提前做好准备,铺设电缆、做好安全措施等。4日早上七点半,作业人员便集合开始工作,利用柔性高压电力电缆,通过与配网线缆接头以及旁路开关的快速连接,搭建临时旁路供电电缆,直接跨越检修段,将电源引向临时旁路,在确保用户正常用电的同时,对检修段或者故障进行断电处理,检修完成后重新投入运行。这样,不仅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用电,也可以保证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减少触电风险。

  利用旁路不停电作业技术进行10kV电缆的检修工作,不仅保证了作业的效率和安全,而且避免了检修停电对于电力用户的影响,对维护电网稳定、减少设备停电时间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