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5 17:01: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是今年福州市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的开工项目之一,目前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11月14日下午,记者在滨海新城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挖掘机正在紧张地施工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项目从7月26日开始动工建设,目前,两栋数据中心和一栋动力中心的桩基施工正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基建办公室工作人员林瑞荣说:“目前,这三栋楼的桩基量已完成70%,大概接近200根的桩,预计在月中全部完成桩基施工。下一步,转移到其他栋号的桩基施工,这三栋楼的上部结构也会随之开始动工,预计三栋楼的结构在春节前会完成结构封顶,明年年中竣工。”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占地185.69亩,建设总面积约20.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包括创新基地用房、物联网研发基地、互联网孵化基地、数据中心机房、维护支撑用房、动力配套等设施。其中一期建设面积10.9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包括4栋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一栋维护支撑用房和一栋110变电站,数据中心设计机架数共1.6万个。福建数据中心分南、北两中心建设,北中心设置在福州,主要覆盖福州、宁德、莆田、三明、南平等区域,解决网络业务机架、存量机房搬迁以及中国移动福州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局需求。项目建成后将为福州构建良好的高科技信息行业发展环境和平台,提升福州乃至福建的高新技术产业结构及信息化服务水平。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