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文明创城在行动】志愿助力创城,他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08:50:2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区水土办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水土保持及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佩戴志愿服务标识,在宣传活动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81128085405.jpg

  ▲志愿者在行政服务中心发放宣传手册

  当天,区水土办志愿者分别前往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局、航兴社区等多家机关单位。“2018年底是我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的重要时间节点,我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综合运用水土保持法律法规,保护水生态环境干净、文明。”活动中,该办就保持水土资源、水生态环境等相关主题,向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宣传讲解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并明确说明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对于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向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发放了水土办自己定做的“环保杯”和以“依法防治水土流失,合理利用水土资源”为主题的环保纸巾,时刻提醒要遵守水土保持法律法规、保护水生态环境,把保护自然作为生活小事来坚持。

微信图片_20181128085439.jpg

  ▲志愿者在航兴社区发放宣传手册

  区水土办志愿者还向各机关单位分发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手册以“保持水土资源 共建生态家园”为核心主题,通过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并将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城市文明建设联系在一起,形象地阐述了“保持水土 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意识,为推进年度创城考核检查增添了亮点。

微信图片_20181128085447.jpg

  ▲志愿者在农业局发放宣传手册

  水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作为水利系统志愿者的一份子,我将带领大家从环保的角度出发,以文明创城为契机,将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把文明、环保和绿色作为工作的追求,积极践行一名志愿者的职业宗旨。”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