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区农村集体聚餐和小餐饮登记管理培训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0:32: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农村集体聚餐和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11月20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农村集体聚餐和小餐饮登记管理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小餐饮登记经办人员、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及各市场监管所监管干部参会。

640.webp (1).jpg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福建省小餐饮登记办法(试行)》和我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明确了“小餐饮”登记的基本条件和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及延续、变更、注销等相关规定。同时强调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坚持实行报备登记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管理制度,指出食品安全监管的极端重要性,要求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食品储存关、加工制作关、环境卫生关,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势,高度重视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做好备案登记,共同推进农村集体聚餐和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化。

  通过此次培训,规范了我区农村集体聚餐和小餐饮登记管理工作程序,压实了工作责任,为确保全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