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综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0:37: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营造综治平安建设氛围,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职能,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以及“平安长乐”建设重点工作,以扫黑除恶、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消费维权知识等为宣传重点,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活动,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营造良好的市场监管环境。

  该局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向群众重点宣讲如何辨别防范传销陷阱、消费维权知识、食品药品安全、平安建设等内容,积极关注和回应群众对品质商品、高质量服务的需求,形成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知晓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mmexport1542963480929.jpg

  同时深入各中小学校,向学生发放了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并通过视频、宣传册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讲解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无”、“五毛”食品及各种不合格食品,提高青少年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mmexport1542963482916.jpg

mmexport1542963489890.jpg

  此外,该局进一步开展行业检查,加大对食杂店、小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要市场主体检查力度,确保各类经营主体证照齐全,无售卖过期、变质、伪劣以及“三无”食品行为。严厉打击掺杂掺假、非法添加、产品不合格、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现象,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

  本次活动以宣传展板、发放图书、宣传材料、纪念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打击传销以及消费维权的相关政策及知识,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画册200余张、利用宾馆、酒店等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进一步提升平安创建知晓率。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