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正文

区博物馆“长乐历史古迹”展走进长师附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18:10: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谁知道长乐古时候叫做什么县吗?”“郑和在长乐的哪里伺风开洋?”“长乐名人——董奉在哪个领域为人们作出卓越贡献?”……

  为拓展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形式,推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 11月29日下午,区博物馆在长师附小开展“长乐历史古迹”展走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对图片中所呈现出来的长乐历史文化充满了好奇,有的几个围成一圈就聊开了,有的则不时向身边的讲解员求教。随后,该馆讲解员带领学生逐个参观“长乐历史古迹”图片展览。

  此次图片展共设置20个版面,以图文并茂的展览和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讲好文物故事、弘扬长乐精神,传递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正能量。展览内容涉及长乐历史演变、文物古迹、人文先贤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展出,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长了见闻,受益匪浅。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