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加强节前检查 确保春运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2 08:58: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全国、省、市、区部署要求。连日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货运、校车单位开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交通安全教育、落实车辆违法清零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企业主体责任方面,区交警大队对长乐勋捷物流有限公司、长乐盛竹化工有限公司、鹤上小天使幼儿园等企业检查时,要求企业学校管理人员要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严格落实车辆GPS动态监管工作,专人专岗,实时监控记录并分析所属车辆行驶动态信息,及时预警并提示车辆违规行为。

1547254879773109.jpg

  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驾驶员宣传教育方面,区交警大队对福建闽瑞旅游汽车公司、长乐航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中海石化、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对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严格按照“一车一人一档”要求,健全完善内业资料,提升驾驶员按章按规行驶和文明出行意识。

1547254939982602.jpg

  交通安全教育

  在车辆违法清零工作方面,区交警大队约谈了金峰仙高幼儿园、乐道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城区4家出租车公司等企业,要求企业学校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违法及时清零,全面定期检查车辆外观装置及车辆安全技术性能,提前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保证上路车辆性能良好。

1547254859145474.jpg

1547254907731004.jpg

  车辆违法清零

  截至目前,区交警大队已开展企业交通安全检查7次,其中校车企业2家,货运企业1家,客运3家,危化品企业4家,约谈14家企业负责人。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