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系列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4 21:24: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1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在营前街道长安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系列宣传活动。

c05c0b16ce57ef35c992cd482dee0b0.jpg

  活动中,司法局为长安村乡村振兴服务站捐赠了一批农村实用法律书籍,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建设等方面召开座谈会,局工作人员与长安村干部、法律顾问等相互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共同探讨解决措施。随后,司法局在大齐书院开展“新形势下农村土地改革方向”的法治讲堂,由法律顾问沈荔融主讲,村两委干部、调解能手、普法宣传员等共30余人参加。听完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懂,针对性强,有助于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提升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做好农村基层工作奠定法治基础。

  建设法治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区司法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实施普法宣传惠民行动、法律服务便民行动、法治保障利民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法治动力。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林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