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开展春节自护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3 08:21: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123083118.png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9 日,长乐区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滨海新城服务站的社工哥哥姐姐们走进壶井中心小学,开展“邂逅春节,平安过年”的春节自护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祥和的春节。

  社工哥哥通过课件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春节,并通过观看视频《年的传说》讲述春节的由来以及相关的习俗,使同学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传统文化的认识,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气息。

  介绍完春节习俗,社工姐姐登场引导孩子们思考:“我们在举家欢庆春节的同时会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小家伙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最先想到的就是燃放烟花容易引发火灾,大家共同努力来找茬,找到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踩踏事件、火灾、遇到小偷等安全隐患。

  在志愿者哥哥的配合下,每个人都收到了一张小纸条 ,在向日葵姐姐的引导下,大家都在认认真真的写着 新年自护小妙招,并在内心希望能被社工姐姐抽到自己的“锦囊妙计”,成为幸运的“小锦鲤”。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幕,大家不仅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还收获了丰富的自护知识。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