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妇联开展“平安幸福年·巾帼送温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2 08:16: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212082748.png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日,长乐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赴滨海新城开展“平安幸福年·巾帼送温情”活动,为春节期间坚守在滨海新城建设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及家属送上年味十足的饺子和精美的糕点。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与福州滨海新城外来务工人员家属共同参与制作水饺和糕点,刘老师为现场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属传授糕点制作工艺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整个活动在大家的配合下井然有序,创造了许多特别的饺子,有的像元宝、有的像月亮,在欢声笑语中,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糕点便制作完成,并用一次性餐盒分装好放在保温箱中。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还为外来工家属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大家在春节前夕感受新年的快乐。活动在运动宝贝早教中心表演《咖喱咖喱》中拉开序幕,大数据产业园、臻心公益团队、艺启音乐之家表演的男声独唱、旗袍秀、古筝演奏、葫芦丝独奏以及手语舞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间隙主持人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平安新春”的内容,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更加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现场观众也积极抢答,台上台下欢聚一堂,充满了新年的浓厚氛围。

  区妇联李晶主席带领妇女干部及巾帼志愿者与滨海新城工作人员一道集中前往建设工地现场,为春节期间留守职工送上水饺、精美糕点及节日的问候。

  此次巾帼服务行动,巾帼志愿者们提前与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让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虽身在异乡却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