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为偏远海岛守护“光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2 15:58: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长屿岛,为该岛居民用电进行全面“把脉”巡查。

  长屿岛距离松下镇约4.5公里,岛上现有居民300多户,总人口约1200人,常住人口约500人。据村干部介绍,由于小岛地处偏僻,交通极为不便,岛上大部分居民生活在岛外,平时用电量小,基本满足日常生活用电。近期,外出谋生人员和学生纷纷返岛,用电需求激增,电网负荷增加,从而导致村民家中电器难以运行,无法正常用电。为解决岛上用电问题,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海岛安全用电管理,组织员工深入海岛居民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排查整改安全用电隐患。

  当天,在经过将近40分钟的颠簸,小船逐渐靠近长屿岛码头,该公司保供电人员一下船立刻忙碌起来,对岛上的用电设备开展了全面巡查,着重对岛上线路进行了“回头看”,力保不留任何死角。此外,还利用红外线热像仪进行负荷监控,及时检测出电网设备健康状况,并实地察看岛上的10千伏绝缘线、电杆、电表及电表箱等电力设备,确保长屿岛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