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2 16:05:1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打击农村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我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自我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海洋与渔业局、公安局和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

  区市场监管局坚持边整治与边整改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监督生产经营者自查自纠与加强检查督促相结合,集中力量和时间,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迅速开展生产经营环节执法大检查,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共治大行动,加大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教育管理,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宣传工作,构建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的良好氛围,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张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标语横幅、发放专项整治宣传单及海报,举办农业生产技术、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培训班,向农产品生产主体普及食品安全有关政策法规,以及通过开展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农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强有力的震慑氛围,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了农村食品安全水平。

  除此之外,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局质监站、执法队开展农村假劣农资产品和农产品生产记录专项执法检查,其中农产品生产主体重点检查核实农产品生产记录登记和农产品源头赋码情况,农资企业重点检查农药、兽药购销台账及无证经营行为,同时加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宣传工作,构建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66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57家,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558家,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38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1500公斤,查处假冒伪劣食品货值3.5万元,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7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76次。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工作政策、会议精神,保持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的高压态势,切实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推向深入。继续在日常检查中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参与监督的意识,为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提供更多线索,弥补日常检查中的盲区与不足。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