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部署创建“四好农村路”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7 15:29: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9日,长乐区2019年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培训会暨创建“四好农村路”工作部署会召开,通报了2018年福州市各县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检查考核结果,指出了我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与其他县区之间的优势和劣势,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公路通,百业兴,“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路,更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实现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的良性循环。要结合即将投入使用的“路长制APP”,落实建、管、养、运各方面和区乡村各级责任人。四好创建责任部门要落实好对乡镇(街道)的考评,各乡镇(街道)应按要求落实自查自评工作,同时要开展乡村道专管员月考核。区养护所要指导各乡镇(街道)完善“四好”创建制度,并落实好相关规章的上墙,将爱路护路纳入“村规民约”,提高宣传力度,促进形成全民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齐心协力打赢“四好农村路”建设这场攻坚战,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