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又到一年“过九”时!

——长乐泰隆村镇银行举行拗九节送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7 09:09: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jp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5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长乐地区特有的节日——拗九节,又称孝顺节。长乐泰隆村镇银行红色志愿者为能更好顺应长乐民风民俗,真正融入当地乡情之中,在拗九节当天与漳港村两委及政府工会志愿者们一起煮粥、送粥。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忙活了起来,一口口大锅里翻腾着胖乎乎的花生、红枣、糯米、鹌鹑蛋,这些美妙的食材搭配一起,加上些许白糖,在锅里咕噜咕噜的煮着冒着热气,飘着馋人的香味。熬粥、盛粥、打包、运送……大家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工作。

  在关湖边村、漳光村、漳港村,泰隆志愿者们蹬着小三轮,亲自上门为村里的老人送上暖暖的粥,道上一声节日祝福。满怀爱心地将粥送到长辈手中,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都凝聚着对长辈的关心,虽然只是一碗甜粥,一个递送的简单举动,却为老人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业务一部总经理雪寒旸表示:“煮粥送粥虽然只是一种形式,但尊老爱幼一直是泰隆人的传统美德,我们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实际行动助老。”

  在演屿村老人活动中心,长乐村行和村委会一起为村里的老人过拗九节,高龄(80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还有辖区60周岁以上村民共50多位齐聚一堂。他们一起品尝着泰隆志愿者们送上的甜粥,甜蜜之意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王朱村、路顶村,志愿者们专门设立了一个送粥点,有的老人结伴而来,有的老人则由子女搀扶前来,工作人员在为他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的同时,还不忘利用时机宣传泰隆特色产品。客户吃着粥,泰隆志愿者们介绍着,不知不觉泰隆与村民们的距离又更近了一步。

  据统计,一上午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将1800多碗“拗九粥”送到老百姓的手中。今后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将会继续结合长乐本地特色、民俗风情,策划各类接地气的节日活动,迎合长乐百姓的风俗习惯,通过特色社区活动大力推广泰隆品牌。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朱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