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雨夜中的坚守

——城管夜查渣土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11:37: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有一种风景叫寒风中有你。连日来,我区的阴雨天气开启了“冰冻模式”,在深夜雨中,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秩序,区城建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巡查着过往的渣土车。

1552621081993666.jpg

  超载超速、污染路面、随意倾倒、噪音扰民、违规驾驶、“带病上路”……渣土运输曾饱受群众诟病。然而,近年来,不少市民发现,昔日疯狂的渣土车不仅盖上盖子,沿路抛撒现象也少了,而且车速也降了下来,“温顺”了不少。

  据悉,一年多来,该大队共计暂扣各类违规运输车辆440余辆,立案310余起,累计处罚金额近200万元。

  据区城建监察大队负责人郑师铃介绍,为预防超载、飘洒等违法行为,维护我区良好的市容环境,该大队在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方面做了一些有益尝试,重点把握审批和执法两个环节,实行管罚分离、立体化监管。此外,该大队还坚持每天路面巡查制度,采取分片、定人、定责制,24小时排查,建立车辆冲洗记录台账;同时,加强各建设工地、建筑渣土、地材运输、渣土企业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源头管理,落实“点对点”管理,有效解决了渣土运输市场乱象。

  近日,记者在营前街道黄石渣土车执法检查岗看到,执法人员对渣土车驶离工地时的整洁程度、是否存在超载现象以及是否拥有二维码准运证等,进行逐项检查。

  “你看,这辆渣土车明显已经超载,车顶盖板未按照规定遮好且存在滴沙漏现象。”一辆渣土运输车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车上堆放的渣土已超过车顶,渣土暴露无遗,车上的盖板形同虚设,极易造成道路遗撒。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该渣土车的二维码准运证,并现场责令驾驶员进行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对渣土运输行业的‘散兵游勇’纳入公司化管理,所有渣土车必须全部纳入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办理单车准运证,安装GPS系统并纳入区城建监察大队监管平台,接受大队的管理和监督,杜绝黑车非法运输。”郑师铃说。

  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时节,我区城管人的身影犹如凌寒绽放的点点梅花,他们的坚守,维护着城市秩序,守护着市民安全,温暖了这座城市。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