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3 15:39: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正值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为弘扬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良好道德风尚,增强“青山绿水”生态环保意识,区水利局、河长办、水土办、水政监察大队等单位干部及党员志愿者来到区会展广场,共同开展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水利系统广大志愿者们向群众普及了水资源保护、水土流失危害、节水小窍门等相关知识,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我区水环境现状进行解读,发放宣传册3000多份,累计发送宣传短信息20万条,并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公益广告。同时各乡镇(街道)均开展了相应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水利系统的志愿者们结合“忠诚保平安、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主题,普及水资源管理、扫黑除恶、水土保持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市民认识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所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受到现场群众的纷纷“点赞”,并表示参与活动使他们加深了对“爱河、护河”理念的认识,提高了节水意识,增强了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感,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夯实了牢固的群众基础。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陈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