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用“学习强国”推动工作 在党员干部中兴起比学赶超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0 07:58:4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习强国”平台由中宣部组织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波争相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QQ图片20190410081109.png

  林君婷: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

  林君婷是来自区委宣传部支部的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以来,她深深感受到,这个学习平台非常实用,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的有力抓手。

  通过浏览和学习,林君婷发现,“学习强国”不仅包括了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文件,更包含了各方面的要闻时事,为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平台中还有人民日报的社论或评论员文章,长期阅读,可以使党员思想上得到启发,写作上得到提高。

  林君婷说:“今后,我会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

QQ图片20190410081310.png

  张秀俤:借助“学习强国”,培养学生爱国情操

  张秀俤是华侨中学党总支第三支部的老党员、高级教师,担任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任务。

  “虽然我已经迈入教学生涯末期了,不过我仍然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每天都会打开‘学习强国’APP汲取知识。”张秀俤说,“身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怕‘掉队’,所以要更加努力,才能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在“学习强国”APP里,张秀俤在各个栏目里都有涉猎,而他最爱看的就是时政新闻,其次是各种微视频。他不但自己学,还吸收最新的观点,认真做好笔记,在该校的思想政治课校本课程中传授给学生。在他看来,思想阵地建设就应该从学生抓起,所以他也借助“学习强国”里的知识,从小就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

  张秀俤的儿子也是一名党员,虽然在北京工作,不过在使用“学习强国”互相鞭策的过程中,张秀俤觉得他们父子间的联系更紧密了。他说:“我还会向更多的身边人推荐‘学习强国’,让这股热潮更加高涨。”

QQ图片20190410081426.png

  朱培熙:老骥伏枥不忘初心 发挥余热助力文明建设

  曾任职营前学区校长,首占学区校长、书记的朱培熙,如今是航兴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并担任着社区移风易俗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等职务,继续发挥余热。

  今年初开始接触到“学习强国”APP后,朱培熙全面学习里面的新知识,并且积极参与答题,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写下许多正能量评论。“可以说,‘学习强国’重燃了我对时事信息的兴趣。”朱培熙说,“它让我更好地做到了不忘初心,更好地跟党组织保持了一条心。”

  每年拗九节期间,航兴社区都会举办“拗九送粥”活动,朱培熙也会热心参与活动,向群众讲授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移风易俗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学习强国”,朱培熙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航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瑞云说:“朱校长不但自己以身作则倡导文明行为,而且还经常进行义务巡逻,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为社区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