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低压办电降本增效 助力小微企业快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6 15:44: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供电公司低压办电业务为我们小微企业用户节约了近20万元的成本,而且用电申请快,服务热情周到,为我们这样的小企业着实办了件实事,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实惠和优质服务。”4月19日,长乐区惠众纸业负责人郑迎秋握着前来做用电回访的金峰供电所副所长林彬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悉,惠众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专业从事毛纺纸管生产的企业,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都处于初期阶段,对于用电容量的申请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就在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长乐区供电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为保障小微企业尽快用电投产,该公司开通小微企业用电“绿色通道”,从用电申请、受理到验收,指派专人全流程跟踪,确保客户早用电、早投产、早收益。

  “从用电申请到装表送电,仅仅用了三天,用电成本也大大降低,后期的用电跟踪服务也做得很周到。”郑迎秋如是说。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全面执行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客户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的优惠举措。在此以前,申请容量在100千瓦以上用户需按高压申请接入用电,得自己投资购买专属变压器和投资专用线路、配电站房等,总共花费需20万左右。而现在,根据新的标准,160千瓦以下用户可以低压接入了,无需安装自己的变压器,全部花费最多只需2830元,对长乐很多小微企业来说,意味着他们的接电成本大大降低,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

  “用电客户除了从辖区营业厅申请低压办电用电业务外,还可以通过“掌上电力企业版”手机APP或95598智能互动网站等渠道,实现客户线上自助提交申请资料、查询业务进度和评价服务质量,“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区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说。

  下一步,该公司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链薄弱、绝大多数没有配备专职用电管理人员的现状,还将不定期组织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指导企业优化用电,节能降耗,减少电费支出,降低生产成本,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