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益路同行 乡伴成长”流动少年宫读书日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8 15:19: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少年的阅读兴趣,培养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4月24日,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团区委、区检察院走进长乐区屿头小学开展“书香为伴·快乐成长 ”——“益路同行乡伴成长”流动少年宫读书日活动。长乐区屿头小学的128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mmexport1556185069946.jpg

mmexport1556185075720.jpg

  书签既为阅读提供无限方便,又能有效记录阅读的节奏。在手工DIY课堂中,老师带领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独有的书签。同学们认真裁剪,青年志愿者姐姐在一旁指导。

  在老师的演绎教学之后,同学们动手用不织布折叠兔子的长耳朵、猫的长胡须、大象的长鼻子,并进行大胆想象创作黏贴。一张张充满童趣、构思巧妙、栩栩如生的个性书签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了。此次创意书签的设计制作,同学们借用新颖精美的自制书签表达了自己读书、爱书的一片片心意。

  同样精彩的还有美工特效课堂,老师围绕读书日主题给同学们带来“心形树下的朗朗书声”体验。在圆形牛皮纸上同学们画出了一棵棵参天大树干,并用勾线笔涂黑树干,添加上读书动态的人物形象。打好底色之后,同学们用食指蘸染颜料制作心形嫩芽,一幅幅“树下乘凉读书郎”的作品就完成了。

  最好的阅读,是读懂生活这本书。在美食加工课堂上,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制作美味肉包。和面、擀面、包馅、收口,一道道的专业工序不仅仅让孩子们垂涎三尺,更让在场的老师们跃跃欲试,他们很快就加入学习的队伍。同学们和老师们的话语交杂在一起,让整间教室里笑语不断,欢声不断。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案件,加强青少年对自我的保护意识,本次流动少年宫特邀了检察院法制宣讲团进校园开展防欺凌知识讲座。

  法治课堂上,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讲师通过播放小视频、列举身边的案例、问答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案件,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校园欺凌案件对他人造成的巨大身心伤害,更积极鼓励同学们学会大胆对校园欺凌事件说“不”。课程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和检察官一共为同学们送上精美的小礼品。

  阅读伴终生,生命不止学习不停。本次读书日活动有效促进乡村少年的良好读书习惯,让他们启智明理,学会在书本中寻找到真正的快乐。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李巧敏 陈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