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禁毒宣传进行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9 22:39: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429225349.png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3日,一场以“同心远离毒品,共享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持续升温中。此次活动由区妇联、金峰镇妇联主办,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负责实施,旨在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毒品看上去离我们很遥远,但又近在咫尺。为了加强禁毒教育的宣传效果,向日葵社工利用课前时间,给姐妹们分发“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扫黑除恶”等宣传单,内容涵盖毒品防治、毒品危害以及禁毒法规,引导大家全方位认识毒品。

  针对妇女、儿童两个群体,向日葵社工设置了不同侧重的禁毒课堂。在面对姐妹们时重点围绕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则是以辨认毒品的各个种类及形状讲起。课堂以图示解说、案例分析、播放视频、交流讨论的方式徐徐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呼吁大小朋友们做到提高警惕,拒绝诱惑,远离毒品。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防毒意识,向日葵社工准备了制作禁毒书签的材料。在孩子们的天马行空中,生成了一个个充满创意的禁毒书签,其精妙之处在于,几乎每一张手制书签上都有他们精心书写的关于禁毒的警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吸食毒品,害人害己”……汇集在一起,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