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免费鉴宝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8 06:43:2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今年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区博物馆开展免费鉴宝活动。

  为迎接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进一步普及和提升广大市民的文物知识,为收藏爱好者解疑答惑,传播收藏、鉴赏知识,满足民间文物鉴定需求, 5月17日,区博物馆和区郑和史迹陈列馆联合邀请文物鉴定专家做客区博物馆一楼大厅,现场对市民收藏的文物进行免费鉴定、讲解。

  活动现场,19位收藏者带着自己珍藏多年的书画、陶瓷、玉器、钱币、杂件等藏品来“验明正身”。专家们一一为藏友所收藏的宝贝鉴别真伪以及普及收藏知识等。

QQ图片20190518070054.png

  “这几件都是现代的高仿品;那件是古时旧物,做工精细,釉面晶莹圆润,寓意也丰富,具备收藏价值……”面对专家给出的鉴定结果,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待鉴定完毕后,藏友们细心地将自己的藏品保存好,有的画卷用报纸包裹,部分瓷瓶大碗被打包在毛毯里,大件则小心翼翼装在布袋中。此后的鉴宝环节,便在藏友们或惊喜、或无奈中紧张进行。在此次藏友所收藏的藏品中,多集中分布在清末民初年代,而最久远的可追溯至宋朝。

  与此同时,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博物馆承办的“石上清华”——馆藏历代摩崖碑刻拓片展也正式同步亮相区博物馆,展示了我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QQ图片20190518070202.png

  此次展览时间从5月16日—6月16日,展出区博物馆馆藏拓片60余幅,并推出扫码语音导览服务,让观众可以通过语音服务与拓片进行交流,感受长乐优秀的文化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记者 姜亮)